close

 

 

 

面試日期:2020/JUL/22 09:30

 

臨時抱佛腳一定是本性,
前晚三點才睡,
簡單練習一下自我介紹、未來規劃,
同時爬文面試流程,
去就對了。

提早到是良好習慣,
法國在台協會位於台銀樓上10樓,

出電梯之後,
出去右邊👉是第一關,
遇到關主1是警衛,
等他開門進入後讓他檢查包包,
一眼瞬間,
關主2櫃檯法文流利小姐,
但她是個障眼法,
不要問她文件是不是給她,
不是。

很準時九點半警衛後方的神秘門會開啟,
一次兩位人員出現, 各別接應面試的同學,
歐,她是常常出現在留學講座的姐姐,
但,今日有點嚴肅,
她一定覺得我搞不清楚狀況😅
(釋義:白痴)

[進入面試]

直接坐在面試官的辦公桌前方,
自介完(用英文),

被問了以下問題:

  1. 怎麼知道這間學校、只申請一間?怎麼申請?
  2. 有沒有學過法文、檢定成績?
  3. 科系的課程規劃、課程多長、實習多長,
  4. 預計什麼時候去、經濟來源、
  5. 大學畢業年份、
  6. 所念科系跟過往經歷關聯性(剛好我提到她順道問的)
  7. 申請學校提供哪些文件,我竟然答不完整,被唸了一下😅

後來狡辯我去年底就申請,忘了。

結論就是回答時一定要盡可能詳盡完整,
她問很快、邊聽邊紀錄很詳細,
之後給了我收據就可以直接離開到下一關。
還有,她跟我說我當初線上送件的履歷動機擠在一起一個檔案要我補件,幸好我有多帶一份。

不得不偷偷抱怨一下,

當初上傳文件的時候網頁種種限制跟上傳容量上限真的很不親民@@(噓....)

(網路上分享的前輩同學們真的很厲害, 面試完回到家我完全一片空白忘記帶了哪些文件去)

請走出玻璃門......(迷路了三秒)
這大概每天都會上演吧!
我94其中的默劇演員😤
走出去右前方,
簽證組的門會開啟,
沒湊,第四關主優雅的madame,
她在其中一個窗口,
她會請你一包文件都給她,她會拿走她要的,
過程中我的入學證明被研究了一番,
總之還是給出去了,
後來光速用悠遊卡扣走1650(歐元50),
壓指紋(右手四指-左手四指-兩根大拇指)順利,聽說有人失敗很多次,
拍照,女生頭髮塞耳後,
狼狽完成今日面試✅

簽證組的人收走護照後時提醒,

目前疫情的關係,

簽證即便完成暫時不會發放,

請我們耐心等候

[總結]
以下是我的心得,

即便準備過程中爬了很多文, 問了很多朋友,

還是會有不清楚的地方,

例如:

因為我超過29歲,

所以我先投保了申根保險(富邦, 一年期, 到期自動續展),

並且準備了影本,

但最後並未被要求提供保險證明,

而簽證組要的「France-Visas」申請書右上角的兩吋大頭照,

我是用一般兩吋非護照用的,

(沒有被駁回) 可以給大家解惑參考,

雖然疫情嚴峻,

目前還是有一起作戰的同學,

也祝福秋季班的首批留學生們能夠順利抵法!

by the way我相信第一次去面試的人還是會在裡面搞不清楚狀況><

哈哈, Bon courage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zurec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